>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海峡情-两岸书画名家联展”在徐开幕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海峡情-两岸书画名家联展”在徐开幕


119日由民进徐州市委、徐州市文联、徐州市台主办,徐州西楚山水画会、台湾新北市艺文协会、徐州李可染艺术馆承办的“海峡情-两岸书画名家联展”在李可染艺术馆隆重

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徐州市委主委孙红旗,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德志,徐州市文联副主席朱宝增,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台湾新北市艺文协会创会理事长杨月明,台湾新北市艺文协会理事长陈满足,徐州西楚山水画会会长杨正伟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徐州和台湾的书名家、徐州民进会员以及余名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王德志主持。

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徐州市委主委孙红旗致贺词


徐州市文联副主席朱宝增致贺词

台湾新北市艺文协会创会理事长杨月明致贺词


两岸艺术家互赠礼

台赠礼品


赠台礼品

《海峽情意重 共仰一月高》图案为龙虎共仰一神,寓意为兩岸同宗同祖,和平统一是共同愿望。


此次《海峡情-两岸书画名家联展》,展出时间为11月9日-14日,汇聚了两岸50余位书画名家70余件作品。此次联展是自2016年台湾新北艺文协会和徐州西楚山水画会在台湾新北展后的又一次联展,进一步增进了两岸人民友谊,促进了艺术家们的相互学习,对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大家饶有兴趣地观看书画展


徐州民进会员、徐州西楚山水画会会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杨正伟作品


徐州民进书画院院长、徐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立新作品


徐州民进会员、徐州西楚山水画会副会长华敬福作品


徐州民进会员、徐州大艺术展馆馆长田凤作品



台湾新北市艺文协会理事长陈满足作品


台湾新北市艺文协会陈林爱莲作品


台湾新北市艺文协会彭秀珍作品


台湾新北市艺文协会李彩霞作品


孙红旗在开幕式致辞表示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等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民主党派,是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推动社会民主进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徐州民进汇聚了书画界的众多精英,多年来,他们用深情的笔触赞美祖国的和谐盛世、颂扬真善美的风土人情、展现经济社会的腾飞轨迹、讴歌民主科学的巨大进步、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此次书画艺术交流活动,既是一场笔墨丹青的艺术盛会,又是一次两岸艺术家以文会友,交流情感的美好聚会。艺术家们以生动的艺术语言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表达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最后,他预祝“海峡情-两岸书画名家联展”取得圆满成功,祝海峡两岸早日统一团聚。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18/11/15  被阅:1293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