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我会会员科技成果报道入选2018煤炭科技十大新闻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会会员科技成果报道入选2018煤炭科技十大新闻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与中国煤炭报共同评选出2018煤炭科技十大新闻,徐州民进会员王作棠教授《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报道入选。

此次评选以煤炭科技新闻规律为依据,对2018年取得创新突破、重大进展的科技成果和项目进行综合评选确定。入选的十大新闻既包括在煤炭绿色开采、煤炭资源洁净化利用等方面的成果,也包括新型煤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煤矿智能化等重大进展和成果,体现了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科技需求和价值导向。

2018 年 10 月 25 日,由王作棠教授主持的煤炭地下气化重大科技专项取得阶段性成果,首次实现点火成功。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联手中国矿业大学和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煤层地下气采技术攻关,4 年来,科研团队先后攻克了地下气化炉的新型结构和导向钻孔建炉新工艺、火焰工作面的定向推进燃烧导控新工艺及其组合装置等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变物理采煤为化学开采。报道点评认为,该技术解决了煤层地下气采产业化的诸多技术难题,形成了一套适应西南矿区类似地质条件的产业化技术体系。

一同入选的还有世界首批纯水介质液压支架在神东入井、我国首套煤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运行、全球首套煤基乙醇工业示范项目投产成功、中荷研究人员取得煤间接液化技术新突破等新闻。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19/1/14  被阅:270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