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徐州市委组织会员参观“赤心报国”弘扬孙凤鸣爱国主义精神书画展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徐州市委组织会员参观“赤心报国”弘扬孙凤鸣爱国主义精神书画展



4月21日下午,民进徐州市委组织会员赴徐州艺术馆参观赤心报国弘扬孙凤鸣爱国主义精神书画展。民进市委机关干部和会员代表50余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嘉宾、专家学者、知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汇聚一堂,共同参与此次弘扬爱国志士孙凤鸣爱国主义精神书画展

孙凤鸣,1905年出生于江苏铜山,16岁随父闯关东。”九一八”事变后,孙凤鸣在上海参加十九路军,先后担任排长、代理连长。后来接受革命思想,坚持反蒋抗日。1935年11月1日,国民党四届六中全会在南京召开,时值日寇侵华,民族危难。国民政府剿共不抗日,汪精卫主张对日求和。孙凤鸣挺身而出,以记者身份为掩护,趁会议合影之机,向汪精卫连开三枪,重创汪逆。孙凤鸣受伤被捕,翌日壮烈牺牲。此举震惊朝野,对惩戒汉奸、抗日救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英雄壮举,永垂不朽;爱国精神,世代传承!1987年,经中共中央批准,追认孙凤鸣为“爱国志士”。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由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主办,孙凤鸣研究会等单位承办的“赤心报国”弘扬孙凤鸣爱国主义精神书画展在徐州美术馆向公众展出,以此缅怀爱国志士,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

徐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书画展的举办是徐州市统战和书画界的一件喜事、盛事,必将为提升徐州市书画艺术水平、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注入新能量。我们将以举办‘赤心报国弘扬孙凤鸣爱国主义精神书画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孙凤鸣研究会爱国主义教育阵地的作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各界坚定爱国之志,提升爱国情怀,全面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实践中。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19/5/6  被阅:273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