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铁路联合支部参观考察徐州轨道交通一号线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铁路联合支部参观考察徐州轨道交通一号线


5月10日下午,徐州轨道交通一号线试运行前夕,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促进专业教学,徐州民进铁路联合支部部分会员赴轨道交通1号线杏山子车辆段、杏山子站参观考察。  


 

陪同参观。在杏山子车辆段,轨道公司、建设公司、运营公司的有关人员向大家做了相关情况的介绍:一号线全长约21.967公里,共设车站18座,换乘站6座,平均站间距1.25公里,设杏山子车辆段1座、高铁停车场1座和控制中心1处。一号一期工程土建工程目前已基本结束,全面转入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阶段, 6月初将进行试运行,9月底将全面通车。

 

 

 

随后,会员登上崭新的地铁车厢进行参观。车厢内饰设计融合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艺术及徐州市花紫薇花元素,配色清新和谐,富有诗意。大家兴奋地拍照、试坐。

  

 

随后大家来到杏山子车站,该站为11m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全长约371.87m,底板埋深约17.2m,标准段宽度19.7m,围护结构为钻孔咬合桩,主体结构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共设7个出入口、4组风亭和2个消防疏散口。目前车站装饰装修主体部分已经完成。

 

 

 

参观过程中,会员们认真听讲,不时询问,收获颇丰。来自轨道交通学院的老师更是深入了解了轨道交通设备安装、运营管理等多方面的情况,为专业教学积累了丰富的一手材料。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19/5/17  被阅:379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