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贾汪区支部开展“防溺水”宣导活动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贾汪区支部开展“防溺水”宣导活动




6月6日,民进贾汪区支部会员、江苏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教师王秀丽走进贾汪区团结小学,与贾汪区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开展“防溺水”公益宣导活动,来自该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暑假将至,孩子们离开学校“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增多,赶在放假之前进入校园开展“防溺水”宣导活动,可以有效预防和避免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




在宣导讲座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近年来各类溺水事故发生后家人痛不欲生的视频,家人绝望的呼唤、痛苦的表情,并配合着歌曲《我们不是才爱到一半》中凄惨委婉的歌词:“我们不是才爱到一半,还有好多梦想没有实现完,我想送你的生日惊喜夜晚,你想带我去的旅行,怎么办?……”强烈的视听觉震撼着孩子们的心灵,全场学生们鸦雀无声、静静的观看着视频,不少同学的眼睛里噙着泪水。




“可怜”“痛苦”“难受”……视频播放完毕后,王秀丽老师将话筒递给一个一个的同学,他们哽咽着发出了这样的感受。    水是无情的,危险水域是可怕的,没有家长陪同是不能私自去危险水域游泳戏水的,想学习游泳,一定要到正规的游泳场馆去……通过王秀丽老师的讲解,现场的同学们对哪些是危险水域,以及私自到危险水域游泳戏水的危害性,有了极为深刻的认识。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也进行了亲身示范,演示如何借助竹竿、泡沫、塑料桶、绳索、衣服等随手可得的用具,科学的救援落水人员,并与积极踊跃上台的同学们积极互动。

一节课的时间不长,但是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之中种下了一颗颗安全意识的种子,他们深深的懂得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的道理和重要性。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19/6/18  被阅:312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