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徐州市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训班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徐州市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训班


7月11日,民进徐州市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民进市委副主委王德志、葛宝堂、仇方道参加活动。民进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骨干会员和民进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会员们头顶烈日,驱车100多公里来到丰县师寨镇小韩新型社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作为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小韩新型社区按照“富民、康居、生态、产业、服务”的理念,进行高品位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配套。这里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家家户户都是规划整齐的小洋楼,四周绿树成荫,配套完善。会员们依次参观了村史馆、农家书屋、文化礼堂、村部中心广场、停车场等,对小韩社区的乡村振兴成果赞不绝口。


随后,会员们又来到丰县汉皇文化产业园。产业园建设规划1000亩,连续两年成为全市“三重一大”项目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也是江苏省重点发展的文化旅游项目之一。考察中,会员们对景区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景区进一步挖掘景区历史、民俗等文化资源,注重景区风貌打造,以“文化+旅游”为主线,增加游客互动项目,加强营销宣传工作,让旅游“热”起来、景点“活”起来、文化“火”起来,不断拓展旅游市场。


接着,会员们又来到江苏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公司先后荣获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农业科技型企业,省重质量守信用3A级先进单位等数十项荣誉,生产的“君乐宝”系列乳品畅销全国十几个省、市,是全国大型专业乳制品生产企业。孙红旗在参观后,鼓励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就业、强县富民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结束君乐宝之行,大家又来到宋楼镇杨楼村。近年来,杨楼村以抓党建入手,按照党建强村、产业富村、文化兴村、生态美村的思路,通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等活动,大力提升村民收入。深入分析自身优势,挖掘本村特色资源,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党建产业深入融合、乡村经济多元发展的新路径。


最后一站,会员们来到了丰县黄河故道大沙河国家湿地公园。湿地公园占地4平方公里,分为生态保育、恢复重建、宣教展示、合理利用和管理服务五大功能区。沿河形成的大沙河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带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果园、花园、乐园于一体,蓝天碧水,茂林绿野,鸟语花香。孙红旗希望景区依托原生态的湿地景观、丰富的农业资源和独特的文化资源,全力塑造“十里黄河堤、百里大沙河、千顷荷花荡、万亩梨树园”的形象,打造融湿地保护开发、观光教育为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进市委组织的这次考察调研活动,使广大会员亲眼看到了我市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绩,也亲身了解了实施工作中存在的情况和问题。民进市委将以这此考察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会员优势,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形成有价值、可操作強的意见建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凝智聚力,为实现全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19/7/15  被阅:472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