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徐州民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徐州民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正在武汉肆虐,并迅速向全国蔓延,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正在全面打响。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也牵动着徐州民进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心。

      

1月27日,民进徐州市委认真学习了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发出的《携手并肩战疫情,众志成城夺胜利—致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并及时转发给全市各基层组织,号召广大会员按照市委统战部要求,充分领会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精神。全市广大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1月28日,民进徐州市委发出了《致全市会员的倡议书》,向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倡议: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徐州民进600余名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倡议发出不到十分钟,广大会员就纷纷响应,通过各种渠道踊跃奉献爱心。民进鼓楼区支部委员梁茜捐款2万元;民进泉山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委员乔汉金捐款1万元;民进云龙区支部会员赵蓓已经通过其它渠道捐过款,当天又通过支部再次奉献爱心;民进鼓楼区支部会员张莹匿名向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此外,还有那么多的会员一再嘱咐我们,不要透露个人的姓名,因为我们有个共同的称号——光荣的民进人。

      

医卫界的会员身处抗疫主战场,他们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民进会员、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区分院呼吸科主任郭永忠,带领科室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战斗在临床一线。在郭永忠的影响下,科室同志主动签署请战书,郑重按下手印,时刻准备着,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面对需要救治的患者,在明知有可能被传染的情况下,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 

  

在一线医护人员与冠状病毒作顽强斗争的背后,有一类特殊人群也正在为抗击病毒做着默默的贡献。民进会员、徐州蓝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虎就是其中的代表。他和公司技术部员工们一起,为徐州市部分医疗单位的医生办公室和护士站办公设备的正常运转做技术支持工作,奋不顾身地冲到疫情最前线。就在26日,市中心医院呼吸门诊和介入诊疗科同时报修,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除故障,保证了医院的正常工作。

政协委员会员发挥智力优势,用建言献策的方式助力市委、市政府打好疫情防控战,在非常时期体现了民进会员的责任和担当。大家针对科学对抗疫情、应急救治处置、稳定市场物价等话题,提出多篇建议,分别向各级报送。民进体育支部主委、市政协委员张自军,用原创文章《樱花辞》赞颂了武汉这座英雄辈出的城市,为武汉祈福、为祖国加油。 

还有许许多多的民进会员,积极响应着号召,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所能、默默付出、不计得失、深藏功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向他们表示最亲切的慰问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是冷酷的、残忍的,但它阻挡不住徐州民进人对感染肺炎同胞们的牵挂,更熄灭不了徐州民进人坚信运用科学方法战胜疫情的豪情。习近平总书记说: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是的,我们坚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并且时间不会太久!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0/2/5  被阅:369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