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带队督办我会人大代表建议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带队督办我会人大代表建议


98日,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建议提议人等组成的建议督办组,赴贾汪区部分乡镇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和现场督办,副市长王维峰陪同督办,我会副主委王德志作为建议人全程参加督办。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在今年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我会专职副主委王德志提出了“关于加快农业品牌建设推动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该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列为2020年市人大重点督办建议,由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领衔督办,副市长王维峰负责领办。

  

建议督办组实地视察了贾汪区鹿楼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汴塘镇徐州御品农业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葡萄产业园,调研了部分名优农产品生产和品牌建设情况。

在督办座谈会上,王德志作为建议人对该建议的提出原由和背景情况做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对该建议的办理情况,并现场回答了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的询问、意见和建议。副市长王维峰对推动下一步建议的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李玉娟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的督办,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果,进一步落实“三问四办”机制,是我市人大的一项工作创新。从今年开始,明确每件重点建议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市政府领导领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为督办机构开展督办工作,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反馈,切实了解建议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推进办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办理答复工作。

 

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在总结督办视察活动时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人大代表和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已逐步迈上了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很多承办单位完善办理工作责任制,规范操作程序,坚持“开门办案”,在办理过程中做到办前、办中、办后走访代表,征求意见,使代表建议得到很好的答复,保持较高的代表满意率。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坚持把农业品牌建设作为增强农产品竞争力,提高农业效益的重要抓手,依托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努力打造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培育乡村一大批产品质量有、竞争能力强、市场知名度高的农产品品牌,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二要继续坚持代表办理工作首长负责制,强化对办理工作的领导,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抓好落实;三要继续坚持“开门办案”制度,积极探索办理工作的新办法、新思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透明度,在提高办理质量和满意度上下功夫,通过扎扎实实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0/9/11  被阅:316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