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大爱!徐州民进会员任万兴捐助河南灾区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大爱!徐州民进会员任万兴捐助河南灾区


7月27日早上8点,徐州民进会员、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任万兴教授团队捐助的12吨救援物资,抵达了定点支援的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指挥中心主任王立志带着工作人员一起卸下物资,“感谢任万兴教授团队的支援,我们一定用行动保障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灾情牵动民进会员的心

7月21日8时至21时,河南新乡西北部出现特大暴雨天气,监测到最大降雨量达327.2毫米。截至7月25日11时,暴雨造成新乡市132个乡镇、200余万人受灾。

任万兴教授时刻关注着老家新乡的受灾情况。“卫辉城区最深的地方估计有两米深了。”“我在牧野大桥上待了三天了。”“市区来的车辆太多,市区交通压力大。”……在任万兴高中同学微信群里,昔日的同学们发送了很多家乡救灾情况。“我的高中同学有的是交警,有的在政府部门、医院工作,大家都投入到救灾中了,我正在出差,从手机群里看到大家发的家乡受灾情况,看到大家都投入到救灾中,心里很着急,就想着怎么能帮一帮。”任万兴教授团队中,也有几位河南籍教师和学生,大家都想为家乡做点事情。任万兴立即给同学王立志打电话,表达了自己想捐赠物资的想法。

定点捐赠急需物资

王立志介绍,新乡市投入了交警警力8000余人次参与抗洪救灾。“25号下午,接到老同学任万兴的电话,他说想捐赠物资,我赶紧询问勤务保障部门,我们现在最需要的物资就是米、面、油、水这些生活物资。”敲定救助方式后,26日一大早,任万兴便组织团队成员采购物资。由于批发商面粉库存不足,任万兴多方联系到一家面粉厂,并租用车辆去采购。“老板们一听是要捐给河南的救援物资,基本上都是低价卖给我们的。我们联系的送货司机也是只收了汽油费和一点人工费,就组织装车了。”任万兴介绍,大家对河南的关心,让他非常感动。

民进会员的物资到了

经过有条不紊的筹备,26日下午3点,价值6万余元的12吨物资开始装车。27日早上,挂着“抗洪救灾,支援新乡老家”横幅的车辆抵达了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徐州民进会员捐赠的物资到了,大家赶快接应一下。”王立志指挥同事们卸下物资。“谢谢!河南的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我们一定不负嘱托,尽全力保障灾区交通安全。”王立志说,“我代表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向老同学任万兴教授和徐州民进表示真挚的感谢!”

  • 发表于:2021/8/2  被阅:287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