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上阵夫妻档,战疫伉俪情——泉山区民进会员李靖洁“陪夫记”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上阵夫妻档,战疫伉俪情——泉山区民进会员李靖洁“陪夫记”



“你没时间回家陪我,那我就来社区陪你呗”。8月7日晚,民进徐州市泉山区基层委员会委员、虚拟机关参政议政处处长李靖洁下班后,再次来到爱人执勤的社区疫情防控点,和爱人并肩战斗,共当小区“守门人”。

李靖洁的爱人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街道办事处工作,是该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包挂联系上山社区、大湖社区2个社区,因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已经两个星期没有回家了。“没办法,谁让你嫁的是基层干部。疫情来了,老百姓在哪,我就得在哪!”

作为民进会员,李靖洁没有任何怨言。“上阵夫妻档,战疫伉俪情,再大的困难、再重的任务,我陪你一起来承担。”当日下班后,李靖洁从单位驱车近20公里来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湖社区,给爱人带来换洗的衣服后,随即换上志愿者服务红马甲,一起参与“守大门”,为进入大湖花园小区的每一位市民验健康码、验行程码、量体温……

战完三九,再战三伏。“一年半前疫情来袭时,我就在泉山区和平街道某小区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次轻车熟路了。”“那个时候天寒地冻,站在小区大门口冻得直跺脚,这次是8月天,汗流浃背。”“作为民进会员,我们也责无旁贷,‘两在两同,同心抗疫’是份内职责”。

连续一周,李靖洁陪同爱人从晚上7:00值勤到夜10:30,平均每晚协助参与“验两码”、量体温300余人次。遇到不便下楼拿快递、外卖的老人,也一趟趟帮忙送快递、外卖上楼。遇到不理解的市民,耐心劝阻,摆事实讲道理。现场还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借助防疫间隙充分了解、收集社情民意。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暖心的陪伴。爱人是共产党员,我是民进会员,我们既并肩作战,也比翼双飞,我觉得挺好的”,李靖洁如是说。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1/8/10  被阅:254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