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徐州民进基层组织结对走进邳州禹王山纪念园开展“两学一走”活动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徐州民进基层组织结对走进邳州禹王山纪念园开展“两学一走”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21日,民进泉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郑欣,民进市委委员乔汉金带领民进泉山基层委员会、模特学校支部、五中支部、书画支部等4个结对支部以及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一行,走进邳州禹王山抗日阻击战遗址纪念园开展“两学一走”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铸魂。邳州戴庄镇人大主席梁松歌同志全程陪同。

禹王山抗日阻击战遗址纪念园位于江苏徐州邳州市戴庄镇李圩村,是徐州乃至苏北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抗战遗址,是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禹王山抗日阻击战纪念馆多个建筑主体均在山顶沿着山脊线形成纪念轴线,由西向东有节奏地布置纪念广场、鉴池、纪念馆、战壕遗迹以及禹王庙等主要建筑和场所,最终恰好指向禹王山战役初次交火地点陈瓦房村的方向。

在纪念馆内,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禹王山阻击战的光辉历史。纪念馆西侧的抗日军人的战壕遗迹更是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总长度140米的外侧墙面,象征着战争中14000名的伤亡将士,每一米的墙面上,还镌刻着100位将士的姓名或数字编号。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拼搏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表达对党的赤诚忠心,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1/11/25  被阅:394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