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助力“双减”实施,开启“澄爱”之旅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助力“双减”实施,开启“澄爱”之旅



12月28日,徐州民进赴贾汪区开展助力“双减”实施暨“澄爱”家庭教育援助计划调研。民进市委委员、贾汪区支部主委王程鹏,民进鼓楼区委员会委员、鼎途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思瑶,贾汪区支部会员及市委会机关同志10余人参加活动。 

在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北校区的学术报告厅里,李思瑶正在给200多名五年级小学生开展法治宣讲。她的授课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深得学生们的喜爱,课堂上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这堂法治宣讲是徐州民进配合“双减”政策实施而举办的“法治进校园”活动系列课程之一。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民进市委高度重视,郭开芬主委多次带队开展专题调研。她提出,民进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会内教育、文化等资源,通过助力“双减”实施,进一步深化我市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素质能力,缓解家长急难愁盼,使教育真正回归校园主阵地、回归育人的本质。 

法治课后,大家来到贾汪支部“会员之家”,召开“澄爱”家庭教育援助计划调研座谈会。“澄爱”家庭教育援助计划是徐州民进配合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贾汪支部“家庭教育援助中心”为基地,融合会内外资源,精心打造的一个助力“三乡工程”项目。该项目聚焦农村家庭教育,以举办家长讲堂、开展心理咨询为主要形式,定期为家长和学生开展教育援助服务,同时在寒暑假、升学季等关键时期开展包括安全、防溺水、志愿填报等特色辅导,提升家长教育理念,助力家校共育。该项目不久前得到民进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并特地寄来10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供学习参考。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表意见建议,就如何更好融合会内外资源、体现民进特色、提高活动实效、扩大项目知名度等问题开展研讨。经过深入讨论,一条条合理化建议被采纳,项目实施方案基本成型。大家纷纷表示,蓝图已然绘就,要在市委会领导下团结一心、有所作为,不辜负民进中央领导的嘱托,将“澄爱”计划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徐州教育事业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1/12/30  被阅:257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