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徐州民进参政议政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徐州民进参政议政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初夏的徐州榴花似火,奋发的民进初心如丹。5月18日下午,徐州民进参政议政专门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部署近期参政议政工作。专职副主委孟炳华、参政议政专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特邀教育工作专委会主任陈健等会内信息专家和骨干参加。会议由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张自军主持。

民进八届市委会成立以来,把参政议政作为核心职能和第一要务。市委会主委郭开芬多次率队开展调研活动,带头撰写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为汇聚会员智慧和力量,更好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市委会设立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精心统筹选任了一批有能力、有热情、有担当的会员加入。专委会成立三个月以来,紧紧围绕《民进徐州市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积极聚焦社会热点和民生焦点,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大局,认真确立年度调研课题,陆续开展“大调研·献良策”活动,撰写了一批显民进高度、有履职力度、具民生温度的社情民意信息。部分信息获中央、省、市领导批示和重视,或被有关部门采纳,显示了参政议政工作的良好成效。

孟炳华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是民主党派成员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渠道。参政议政专委会要立足自身优势,凝聚多方力量,为市委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协协商职能,发挥参谋部、智囊团和生力军的作用。下一步,专委会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好制度,按照《民进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和《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制度》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二是做好表率,既要以身作则带动所联系的基层组织和会员共同参与参政议政,又要在五个专委会中争做表率,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三是履行好职责,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 “自选动作”,创新“特色动作”;四是做好服务,市委会机关为专委会选配一名机关干部担任专委会副主任,要为参政议政工作开展做好联络协调和服务保障。

张自军对《徐州民进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制度》作了解读,对下一阶段参政议政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并从“高质量选题”“高质量调研”“高质量写作”等方面交流了参政议政工作经验。陈如磊通报了2022年以来徐州民进社情民意和专题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与会委员分享了承担课题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 发表于:2022/5/19  被阅:226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