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飞”迎二十大·“镖”心向党红——民进基层组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飞”迎二十大·“镖”心向党红——民进基层组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又中了!”

“你这是镖无虚发啊!”

6月1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在徐州市飞镖运动协会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徐州民进直属支部、体育支部、铜山区支部、一中支部等基层组织会员20余人。

政治交接是民主党派新老交替的重要任务和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按照徐州民进《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动员会要求,为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体现支部特色,直属支部牵头,体育支部和市飞镖运动协会精心筹划设计了这次活动。活动的主题是:“飞”迎二十大·“镖”心向党红,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大家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融合起来,让会员在热火朝天的赛事活动中,受到良好的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

和传统镖盘不同,这次活动创造性地把镖盘分为9个区域,红心区8分,蓝圈内的大四象限区各1分,绿圈内的小四象限区各2分,合计分数20分,象征着将要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镖盘分为黑白红三色,黑色寓意是“长夜难明赤县天”,白色寓意是“一唱雄鸡天下白”,红色寓意是“一颗红心永向党”。

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体育支部的刘三军勇夺冠军,原国华、田二卫、卢晓霞、李锋、唐青等5名会员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比赛前的学习会上,市委委员、直属支部主委张自军传达了徐州民进政治交接主题动员会精神和郭开芬主委的讲话要求,解读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专职副主委孟炳华提出了“重温光荣历史、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的主题教育要求。郭永忠、李锋、刘三军、李欣洁、田二卫等交流了各自支部的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心得体会。与会会员纷纷表示,要在政治交接薪火相传中凝聚共识,激发斗志,积极践行“四新”“三好”,努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 发表于:2022/6/13  被阅:348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