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澄爱之花绽放  筑牢安全防线——徐州民进“澄爱”家庭教育援助中心开展暑期防溺水公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澄爱之花绽放  筑牢安全防线——徐州民进“澄爱”家庭教育援助中心开展暑期防溺水公



7月11日,民进徐州市委组织“澄爱”家庭教育援助行动相关人员一行5人,先后走进贾汪区汴塘镇马头村和耿集镇曹庄村,为家长和少年儿童送去生动的防溺水知识宣讲。

    在村党群活动中心,徐州民进“澄爱”家庭教育援助中心成员、贾汪蓝天救援队讲师、江苏师大附属学校教师王秀丽,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王老师围绕“什么是溺水、哪些是危险水域、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进行科学讲解,又通过现场演示、发放宣传彩页、集体宣誓签名等方法,使家长和孩子们初步掌握了一些防溺水知识和溺水自救、急救方法。

自进入七月份,徐州民进“澄爱”家庭教育援助中心开展暑期防溺水公益宣讲已陆续开展,近日来更是预约不断:

时间

宣讲地点

7月12日周二上午1

汴塘镇朱古村

 7月12日周二上午2  

汴塘镇许阳村

 7月13日周三上午 

大吴街道两妥村;

7月13日周三下午

潘安湖街道 瓦店村;

7月14日周四上午  

老矿街道泉旺头村;

7月14日周四下午  

 耿集柳元村

7月15日周五上午 

汴塘镇茸山村;

7月15日周五下午

 汴塘镇半楼幼儿园内

……

……

 

防溺水安全教育是“澄爱”家庭教育援助行动是民进贾汪支部的一项特色活动,已持续开展多年,在当地获得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下一步,大家将按照预约继续深入村镇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溺水宣传活动,希望通过一次次的宣讲,不断提高家长和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形成家庭、社会共同关注的合力,筑牢夏季暑期防溺水安全防线。

  • 发表于:2022/7/13  被阅:268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