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结对共建,同襄善举——徐州民进慰问贾汪蓝天救援队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结对共建,同襄善举——徐州民进慰问贾汪蓝天救援队



7月21日,民进徐州市委赴贾汪蓝天救援队开展慰问活动。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孟炳华,民进泉山区委员会主委郑欣,徐州民进经联会会长乔汉金,副会长刘三军、郑年旺、马丽,理事孙蔚然,民进贾汪区支部会员、救援队讲师王秀丽等参加活动。徐州民进经联会向贾汪蓝天救援队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慰问物资。

贾汪蓝天救援队创建于2016年,是贾汪区重要的民间纯公益救援组织之一。成立以来,救援队积极协助政府在灾害事故救援、水域救援及各种特殊环境下执行公益救援任务,进行防溺水、心肺复苏等安全知识的宣讲培训,参与疫情防控、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保障任务,开展帮助寻找走失老人等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政府应急救援体系的一支重要辅助力量。近年来,徐州民进把少年儿童暑期防溺水宣传作为“澄爱”农村家庭教育援助项目的内容之一,在活动中救援队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帮助,丰富了项目的内涵,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救援队曹久新队长对徐州民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徐州民进的捐赠表示感谢。曹久新简要介绍了救援队的机构设置、人员装备、工作成效、所获荣誉等情况。他说,救援队近年来创新思路,以水域救援为重点,将预防溺水关口前移,组织队员赴村镇社区开展防溺水、心肺复苏等宣讲培训,有效降低了当地群众溺水事故的发生。

孟炳华介绍了徐州民进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救援队多年来执着坚守、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善举表示赞赏,对救援队在徐州民进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救援队的宗旨与民进社会服务工作的内涵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相互学习借鉴的基础上开展合作。经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正式建立结对共建关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密切合作,继续联手开展少年儿童暑期防溺水宣传等活动,把徐州民进“澄爱”家庭教育援助项目引向深入,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从中受益,产生更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 发表于:2022/7/22  被阅:165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