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徐州民进基层组织走进徐州一中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徐州民进基层组织走进徐州一中



好雨知时,崇教情浓。7月28日下午三时,倾盆大雨适时离场,留下一片清凉。应民进徐州一中支部邀请,民进直属支部、体育支部、铜山区支部和市委会机关干部,一行30余人走进徐州第一中学紫金校区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校园是明德育材的文化圣地,徐州一中更是具有300年历史传承的名校。民进会员以教育文化界为主,很多民进会员又曾是一中走出的学子,如今重回母校,倍感亲切。洁净的会议室内气氛祥和,在热烈的掌声中,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孟炳华,向徐州一中赠送了由著名书法家、民进书画院院长翟立新先生的墨宝——明德至善。“明德至善”是徐州一中的校训,取自《大学》卷首“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徐州一中副校长甄宗秋致辞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文化、发展概况和前景展望。孟炳华介绍了民进会史和徐州民进概况,对校党委给予民进一中支部的一贯关心帮助,以及为本次活动提供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徐州一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始终辉煌。百余年来,从这所名校走出来数以万计的杰出人才,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社会进步和经济文化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校园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教风严谨,学风优良,作风扎实,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在传承创新中唱响时代主旋律,续写百年名校的梦想和辉煌。孟炳华希望学校党委对一中的民进会员多加关爱、多压担子,勉励会员们在学校发展中找准定位、提升自身,自加压力、多做贡献。

座谈会后,在民进一中支部主委张在凡的带领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图书馆、物理化学实验室、生态馆,对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流的教学实验设施赞不绝口。在典藏丰富的图书馆内,民进市委委员、直属支部主委张自军捐赠了新作《渡劫纪》。

  • 发表于:2022/8/1  被阅:353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