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直属支部与中共支部协作共建学习二十大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直属支部与中共支部协作共建学习二十大


11月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会议室举行。为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积极为多党合作增效能、为基层组织发展添动能,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力量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民进直属支部和中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土矿产交易处支部决定协作共建,并联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土矿产交易处支部书记王良辉首先介绍了该支部情况,并结合业务工作和自身体会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讲授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操广度,极大拓展了大家的视野。民进直属支部主委张自军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进基本情况和直属支部概况,并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的署名文章《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两支部签署了协作共建备忘录,希望按照互帮互助、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要求,在自身建设、调查研究、社会服务等内容上开展多方面、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在互学互鉴中携手共进、共同提高,聚焦重点工作建言献策,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不断为党委政府提供智力支持。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也可根据共建工作需要临时召开会议,共同策划共建活动,协商解决共建活动中的问题;二是设立共建联系点,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建活动室和徐州民进直属支部会员之家为依托,通过座谈、研讨、讲座等形式,广纳群言,凝聚共识,互学相长;三是搭建学习活动平台,围绕在服务发展一线、服务群众一线、服务稳定一线中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不断探索共建运行机制,积极创新学习活动形式,有效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与管理;四是开展大调查深研究,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为主,兼顾其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问题,原则上每年确定一个调研课题,精密筹划,深入调研,形成成果,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五是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联合组织开展群众急盼的社会服务活动。

直属支部此次协作共建活动是徐州民进市委会领导下进行的跨越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首次尝试,标志着徐州民进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开放式党建和积极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蓬勃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与会中共党员和民进会员纷纷表示联合学习形式新、效果好,相信共建活动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大家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共同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 发表于:2022/11/8  被阅:306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