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界政协委员督办重点提案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界政协委员督办重点提案


    
    6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带领民进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和会内专家赴市发改委,督办《关于将淮海经济区核心区打造成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建议》重点提案。
    
    该提案是民进徐州市委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提案以中共十七大关于“突破行政区划界限,形成若干带动力强、联系紧密的经济圈和经济带”,和十八大关于“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充分发展各地区比较优势”为理论依据,结合淮海经济区核心区的实际情况和特点优势,提出了“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产业升级、优化产业分工”的发展思路,通过向国家申报,把淮海经济区核心区打造成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委员们听取了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与承办单位进行了座谈,就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红旗肯定了承办单位对于淮海经济区核心区一体化产业合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对如何科学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孙红旗指出,要进一步建立协调机制,求同存异,建立一个产业共荣、设施共用、信息共享、环境共治、利益共赢的一体化平台,使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的合理流动和资源的优化配置,形成分工式承接、联动式承接、集群式承接、提升式承接等多种承接产业转移的新模式,真正产生示范作用,成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敬忠、市政协外事委主任陈文娟、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德志、民进市委副主委仇方道参加了督办活动。( 孟炳华)
  • 发表于:2013/6/19  被阅:2261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