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民主促进会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民进徐州市委的主要职责是团结和带领全市的会员,在省委和中共徐州市委 的领导下,积极发挥经济界别特色,加强思想建设,开展组织发展、民主监 督、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宣部。办公室主要负责文件制发,财务管理,档案管理,会务保障,社会服务等工作;组宣部主要负责组织发展,制度建设,参政议政各种活动宣传报道工作。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中国民主促进会徐州市委员会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思想政治建设

(一)组织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

(三)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争做多党合作楷模”教育活动。

二、参政议政

(四)落实参政议政考察调研机制,深入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成果。

(五)协助组织参政议政委员会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调研考察,开展“聚力圆梦奔小康”活动。

(六)协助党派成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提案、议案。

三、组织建设

(七)抓好领导班子建设。

(八)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九)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四、社会服务

(十)组织开展“同心工程”活动。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培训,深化“同心”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同心工程”的宣传,使广大会员牢固树立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的自觉观念。

(十一)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市委统战部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品牌。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号召,继续开展支教窑湾小学活动,为窑湾镇创建“统战文化名镇”作贡献。5月,捐建的窑湾中心小学同心书屋揭牌,同时向学校捐赠了3万余元的图书,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

五、调研宣传信息培训

(十二)党派省委理论研究课题、宣传、信息工作。完成省委调研课题1个,理论研究课题1个,形成《加快推进江苏率先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的策略探讨》和《关于提升民主党派议政建言实效性研究》报民进省委。在民进省委2017年度参政议政成果表彰中,我会调研报告《关于加快江苏省体育健身休闲业发展的建议》被民进江苏省委作为集体提案提交2018年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同时被评为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

(十三)完成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完成市委统战部统战理论研究课题1个,形成《习近平新时代多党合作思想研究》论文,报市委统战部研究室。

(十四)完成市统战宣传任务指标。全年在《徐州改革》发稿1篇、《徐州政协》13篇、《徐州统战》10篇、《徐州日报》专版1版、稿件16篇,省委统战部地方专稿2篇、《新华日报》1篇。

(十五)完成市统战信息任务指标。全年召开宣传信息员培训会议1次,骨干信息员座谈会3次。全年报送统战信息87篇。全年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6篇,转办11篇。2篇社情民意信息《我市部分名胜古迹缺乏有效保护应引起重视》、《关于挖掘利用废弃矿井资源发展地下旅游的建议》分别得到周铁根书记、庄兆林市长的批示。

(十六)完成各级下达的培训任务。先后推荐7人参加市委统战部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3人参加民进江苏省委骨干会员培训班、6人参加市委统战部中青年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 1人参加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培训,2人参加全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1人参加市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员培训,1人参加市委组织部科级公务员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六、机关及基层组织建设

(十七)加强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派机关干部”大讨论活动,把此项工作贯穿全年,机关同志按照大讨论议题对标找差、立查立改、边查边改。领导带头,人人都参与,个个写体会,一篇体会文章在《徐州统战》刊登。机关干部政治学习积极性和政治站位明显提高,团结协作意识、工作的积极主动性显著增强,机关整体运转效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

(十八)机关人员为基层组织和成员排忧解难。

(十九)机关指导和协助基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二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创新。为提升会务工作效能,培养锻炼干部,进一步增进基层组织凝聚力,年初率先在我市开展“虚拟机关”试点,成立了民进鼓楼区支部“虚拟机关”,会员参与度到达80%以上。成立以来,“虚拟机关”目标明确,运转高效,在参政议政、信息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经验做法在民进全省进行了交流

第二部分 中国民主促进会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 168.9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2.09万元,减少30.82%。其中:

(一)收入总计168.9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68.97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减少52.09万元,减少30.82%。主要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转退休,减少工资支出,调整其他在职人员工资及房帖和退休人员工资发放方式的改变造成综合差异

2.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 0%。无变化。

3.事业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 0  %。无变化。

4.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万元,增长 0%。无变化。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 0 %。无变化。

6.其他收入 4.69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取得的财政拨款用于调整工资项目。与上年相比减少2.05万元,减少30.4%。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本年结余,2018年没有结余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无变化。

8.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主要为本单位完成预算项目。

(二)支出总计 205.1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6.8万元,主要用于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基本支出;民进徐州市委民主党派团体活动调研、考察工作学习培训等的专项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50.88万元,减少30.5%。主要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转退休,减少工资支出,调整其他在职人员工资及房帖和退休人员工资发放方式的改变造成综合差异

2.公共安全(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无变化。

3.结余分配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5万元,减少100 %。完成年初预算计划,无结余

4.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本年收入合计168.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7.79万元,占99.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18万元,占0.7%。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本年支出合计168.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78万元,占87.45%;项目支出21.19万元,占12.55%;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167.7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6.06万元,减少27.45%。主要原因主要是调整工资及房帖和退休人员工资发放方式的改变造成综合差异。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67.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3%。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6.06万元,减少27.45 %。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变动较大,比上年度增加,主要是调整工资及房帖和退休人员工资发放方式的改变造成综合差异。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54.46万元,支出决算为167.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机关养老保险调整、调整工资、公积金住房补贴、增人增资等人员经费及物价上涨造成综合差异。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1.09万元,支出决算为167.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关养老保险调整、调整工资、公积金住房补贴、增人增资等人员经费及物价上涨造成综合差异。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46.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5.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03万元、津贴补贴39.47万元、奖金20.5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1.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8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缴费6.5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1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住房公积金5.9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63万元、退休费5.31万元、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8万元。

(二)公用经费21.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9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0.47万元、取暖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0.02万元、差旅费4.7万元、维修(护)费0.07万元、租赁费0.62万元、会议费0.51万元、培训费0.71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2.02万元、工会经费1.14万元、福利费0.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6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8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7.25万元,减少45.87%。主要原因是调整工资及房帖和退休人员工资发放方式的改变造成综合差异。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6.3万元,支出决算为14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调整工资、公积金住房补贴、增人增资等人员经费及物价上涨造成综合差异。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6.6万元,其中:

(二)人员经费125.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03万元、津贴补贴39.47万元、奖金20.5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1.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8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缴费6.5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1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住房公积金5.9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63万元、退休费5.31万元、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8万元。

(二)公用经费21.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9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0.47万元、取暖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0.02万元、差旅费4.7万元、维修(护)费0.07万元、租赁费0.62万元、会议费0.51万元、培训费0.71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2.02万元、工会经费1.14万元、福利费0.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6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8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比上年决算增加 0万元,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比上年决算增加 0 万元,无变化。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比上年决算增加 0万元,无变化。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辆。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 %,比上年决算减少0.5 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无接待;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0万元,接待 0批次,0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 0万元,接待 0 批次, 0人次。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7.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减少15.44万元,主要原因为减少开会次数;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预算执行。2018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0个,参加会议400人次,主要为市委会议、主委会议、会员会议等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7.77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比上年决算减少2.43万元,主要原减少了机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员宣传信息培训、骨干培训等;决算数未超出预算数。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8个,组织培训300人次。主要为培训培训机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培训新会员、骨干会员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1.46万元,比2017年减少 6.91万元,降低 31.2 %。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 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1.1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 发表于:2019/8/5  被阅:1046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