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徐州市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徐州市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月18日上午,徐州市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新城区会议中心召开。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德志主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玉莽、李海琳、王奉君、王德志、马芳、吴青、葛琳等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监督委员会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吴彬讲话


吴彬强调,召开徐州市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出的“三好”“四新”要求和全市2019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动员会精神,在新时代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民主党派机关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的基本保证,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



吴彬指出,近年来我市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稳步增强,机关干部总体上奋发有为、干劲十足,催生了很多新鲜经验和创新举措。他充分肯定了去年来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广泛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大讨论活动情况,并指出,目前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仍存在机关管理整体“松、散、软”和“慢、推、绕”,少数干部缺乏昂扬奋进、勇于创新的锐气,个别干部思想不纯,不能正确看待自己、对待他人和组织等问题。

要加强思想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筑牢扎实的理论基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要加强制度建设,在严谨规范上见精神。建立健全科学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流程、量化工作标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提高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水平。

要加强能力建设,在履职尽责上出成绩。增强执行意识,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感;增强参政意识,努力在参政议政中有所作为、彰显特色;增强创新意识,爱岗敬业、开拓创新。

要加强作风建设,在提质增效上争主动。建设清廉机关,从严加强廉政建设;形成团结合作、互相支持的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当好民主党派成员的“娘家人”。

 


会议期间,对2018年度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海琳、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芳、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孟炳华、致公党市委会组宣部副主任科员李思擎作为机关干部代表进行发言。

 

  • 发表于:2019/2/19  被阅:909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