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徐州师范大学支部“特殊会费”献爱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徐州师范大学支部“特殊会费”献爱心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民进徐州师范大学支部“特殊会费”献爱心
 
民进徐师大支部
 
    2008年5月21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徐州师范大学支部召开全体会员大会,表达民进会员对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人民的支持之意;对近期支部工作做出安排;座谈讨论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为学校和地方的“四个文明”建设,为国家的统一战线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支部副主任赵明奇主持。赵明奇教授首先强调:我们知道大家都已经在各种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场合,以捐款捐物等各种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同情和关爱,但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政党,我们还要以民进会员这种特殊的身份,以“特殊会费”的方式,进一步献出我们民进人的一份爱心,愿这份爱心能够助灾区人民一臂之力,帮助他们早日摆脱痛苦,重建家园。随后,会员们纷纷现场捐献善款,每个人都捐出100元以上,老领导吴报强还一次捐出了300元,有的会员多次累计捐款已达千元以上。孙巍巍、郑维发等支部委员和袁庆东等部分会员,因为上课、出席其他会议、出差等原因不能与会,事先特意将捐款送达支部主任处或委托其他会员将捐款递送过来。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能亲自到灾区出力,但我们要以捐助的方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捐款仪式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就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做了进一步动员。他说,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中心内容就是要让新一代民主党派成员与时俱进,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贯彻“十六字”方针,将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薪火相传。民进中央对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非常重视,去年严隽琪主席亲自到江苏来做辅导报告,张怀西副主席来徐视察期间,曾亲切接见徐州的民进会员。今年5月9日—11日,严隽琪主席又来到她工作和生活了十年的第二故乡徐州,听取我们的工作汇报,对徐州民进寄予厚望,鼓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一年来,徐州民进按照民进中央和江苏省委的部署,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我们的政治交接活动开展得很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发展、为徐州的各项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民进支部主任刘磐修向大家通报了今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即:组织会员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共“十七大”精神。围绕中心任务,参与学校党政部门组织的有关活动,建言献策,做好本级参政议政工作。会员们围绕本年度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原民进江苏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徐州市委主委吴报强教授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师大支部所走过的路程,赞扬了师大支部这些年来所做的工作,希望会员们更上一层楼,争取成为全国先进支部,为学校、为地方、为国家的发展献计献策。
 
    民进师大支部创始人、支部老主任黄志强教授也谈到了支部发展壮大的历史,他说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支部就是会员温暖的家。他鼓励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激励,互相促进,把民进建设成一个人才辈出、凝心聚力的集体,争取成为统一战线工作的表率和榜样。
 
 
  • 发表于:2008/5/23  被阅:3017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