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火墙”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火墙”



请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停车到查验点配合检查……”不断重复的引导声从喇叭里传出,回荡在三伏天闷热的空气中,身穿防护服的梁修纹和他的同事们顶着烈日对下车的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两码和核酸证明的查验,逢车必查、逢人必验。

8月715点开始由公安、交通和属地卫健部门组成的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在联查联控查验点配合开展查验工作。徐州民进开发区支部主委梁修纹所在的单位正是负责徐州东高速的人员查验工作。他们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面实施对入城及过境车辆的健康监测和追踪管理,重点排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力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牢疫情的“防火墙”。

“您好,您的车辆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徐的,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证明,感谢您的配合。”酷热的天气和闷热的装备丝毫没有影响梁修纹的工作效率和热情,查验、登记、处置都是一气呵成。梁修纹的工作职责就是守在徐州东高速口,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入徐的驾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证明的查验,然后进行技术指导和处置,负责对劝返、疑似人员的信息登记和隔离移送。“每天我们都要耐心劝返十多人,有些驾乘人员一路开来却被劝返,有很大情绪不愿返程。受了再大的委屈,我们都得心平气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工作,大局当前最终大家都很理解和配合。”梁修纹如是说。

烈日下的反复查验虽然很辛苦也有一定的风险,但是就是这么平凡的重复工作却为徐州这座城市默默守护着一扇大门,每当想到这些梁修纹都充满了自豪,“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请组织放心,我一定坚守岗位、不辱使命,严把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1/8/11  被阅:219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