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书画进校园,共庆教师节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书画进校园,共庆教师节



9月9日,徐州民进助力“三乡工程”农村教育帮扶工作队赴贾汪区耿集镇瓦房小学,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书画进校园”活动。民进市委会秘书长孟炳华,徐州民进书画院院长翟立新,副院长华敬福、陈百柯,鼓楼区美协主席李一辰、云龙区书协副主席张禹,民进贾汪区支部主委王程鹏、会员朱凤侠,及市委会机关干部10余人参加活动。 

在瓦房小学教学楼前,悬挂着“热烈欢迎徐州民进农村教育帮扶工作队”的横幅。小学生们暖心地为工作队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用他们最质朴的方式表达着欢迎和敬意。本次活动,贾汪区支部会员朱凤侠为学校图书室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图书。工作队员将崭新的图书递到小学生们的手中,并勉励他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创建书香校园,培养高尚情操。 

工作队员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贾汪区耿集中心校校长郑春礼和瓦房小学校长曹传伟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孟炳华代表工作队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民进优势,对学校进行精准帮扶。随后,与会人员就乡村小学实施“双减”政策后如何提升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商讨了下一步的活动计划。 

书画教室里,民进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用精湛的书法技艺和生动的书画作品表达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书画家们以尊师重教、弘扬师德为主题,精心创作的30余副作品全部赠予瓦房小学,用于丰富师生文化生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郑春礼校长衷心感谢徐州民进的关心与祝福。他说,本次活动拓宽了师生们的艺术视野、丰富了师生们的精神生活,瓦房小学教师们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好书、育好人,为地方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工作队于今年4月成立以来,已经组织赴丰县等地成功开展了教育帮扶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组织赴其他县区开展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助力我市“三乡工程”高质量实施。

助力“三乡工程”,徐州民进在行动!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1/9/10  被阅:261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