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基层组织赴睢宁开展“两学一走”活动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基层组织赴睢宁开展“两学一走”活动



12月9日下午,睢宁县烈士陵园内松柏青青、丰碑矗立。民进市委副主委孟炳华带领基层组织20余名会员肃立在纪念碑前,向在泗州战役中壮烈牺牲的烈士们敬献花篮、默哀致礼。在蔚蓝的天空掩映下,雄伟的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民进会员们凝望着鲜红的国旗,高唱着雄壮的国歌,深情缅怀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献出生命的英烈们。然后,他们手捧洁白的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绕行一周,来到一位位烈士墓碑前献花、鞠躬。

睢宁县烈士陵园又叫泗州战役烈士公墓,位于睢宁县邱集镇,为纪念1946年在泗州战役中牺牲的121位烈士而建。会员们了解到泗州战役牺牲在睢宁的烈士中,绝大多数只有名字,没有籍贯,没有出生年月,更没有职务。长眠在此的烈士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践行了毛泽东主席青年时代立志离家求学报国时写的一句诗:“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对此,民进会员们既倍觉无限崇拜,又深感扼腕痛心。

当天上午,民进会员们还来到王集镇鲤鱼山庄,瞻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第三师马浅暴动指挥部旧址和暴动领导者周斌故居。1932年春,由睢宁籍共产党员周斌领导的震惊徐海蚌地区的农民暴动,虽然由于叛徒告密而失败了,周斌也献出了年仅24岁的生命,但暴动在这片古老大地上播下了红色基因的种子,也为中国共产党在当地建立政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此以后,“共产党人打天下,为老百姓谋福利”的这种理念,就像一颗火种一样,洒在了这片红色的土地上。 

当初马浅暴动的地方,如今已经建成名闻遐迩的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鲤鱼山庄。在鲤鱼山庄文化墙上,“红十五军首义”红色文化、黄河渔耕文化和鲤鱼孝义文化等依次在会员们眼前展现,让人深切感受到这里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风景如画、乡风文明。利用百年老屋打造的村史馆,忠实地记录着当年的艰辛苦难,和一排排错落有致的乡村别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让会员们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这次走进睢宁“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是由直属支部牵头,联合体育支部、铜山区支部和一中支部共同举办。在赴睢宁出发前,会员们进行了集中学习,副主委孟炳华传达了民进徐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委员、直属支部主委张自军领学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1/12/10  被阅:165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