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服务基层群众需要  助力社区法治建设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服务基层群众需要  助力社区法治建设



“原律师,我这段时间烦透了。遇到了一房二卖情况,怎么处理?”“孙律师好,我家儿子夫妻俩过不一块去。成天吵吵闹闹地要离婚,都不想要孩子。想起这事,我就头大。”……3月21日上午,云龙区大郭庄街道如意家园社区小广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法律事务的居民一拨又一拨。

民进直属支部组织的“法治服务社区行”活动现场,“弘扬雷锋精神,播撒法律知识,共建如意家园”的大红条幅格外显眼,江苏律清韵律师事务所原国华、江苏达谕律师事务所孙圣尧两位律师会员被社区居民围在中间,忙得不可开交。咨询的内容包括老人赡养、高空抛物、动物饲养、电信诈骗、邻里纠纷等,都是群众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难事烦事焦心事。

在活动现场,直属支部还发放了民法典漫画、妇女权益保护手册、农民工权益保护手册等法治宣传材料100多份,氛围非常热烈。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法治社会一切都要讲法,送法到家门口实在太方便了,希望以后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直属支部主委张自军表示,中共二十大开启了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这次组织“法治服务社区行”活动,旨在发挥民主党派法律人才优势,联动多方社会力量,向群众普及有关法律知识,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徐州贡献力量。下一步,支部还将根据群众需求,组织更多的律师会员,走进更多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 发表于:2023/3/21  被阅:195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