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在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徐州民进书画院成立1周年书画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在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徐州民进书画院成立1周年书画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  孙红旗
2013年9月14日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同志们:
   
    在这金风送爽、硕果满枝的美好季节,由民进徐州市委举办的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徐州民进书画院成立1周年书画展,今天隆重开幕了!
   
    首先,我代表民进徐州市委,向参加今天书画展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发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揭开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新篇章。今天,民进徐州市委、徐州民进书画院举办这次书画展,就是为了隆重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表达民主党派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筑牢“同心”思想的决心和信心。
   
    古城徐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来书画之风昌盛,近百年来,徐州书画名家辈出。徐州民进就汇聚了书画领域的众多精英,他们在艺术上秉承李可染大师勇于探索、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时又独辟蹊径,推陈出新,形成各自独特的艺术风格,不少人成为德艺双馨、蜚声海内外的大家。去年七月,徐州民进书画院的成立,更为书画家们提供了宽广的舞台。一年来,他们默默耕耘,创造出众多底蕴深厚、极富特色的作品;他们走出画室,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大显身手。在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之际,他们怀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挥毫泼墨,以独特的方式向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这次书画展的参展作品尽管风格不同,画种各异,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作品中洋溢着的民进会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挚友之情,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展现着我们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长期与中共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并肩作战所形成的优良传统。这些作品,既是书画家们辛勤耕耘汗水的凝聚,也是民主党派成员丹心报国豪情的升华。
   
    纸短情长,展出的作品是有限的,而其中蕴涵的民进会员拳拳爱党爱国之情是无限的。绘就的画页是对过去的浓缩,展开的画卷期待着我们继续去描绘。让我们在中共徐州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并进,以彭城大地为宣纸,以智慧和汗水作笔墨,不断创作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将家乡徐州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富饶!
   
    谢谢大家!
  • 发表于:2013/9/22  被阅:2225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