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徐州市委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徐州民进书画院成立1周年”书画展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徐州市委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徐州民进书画院成立1周年”书画展


   

    9月14日,民进徐州市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徐州民进书画院成立1周年”书画展在徐州李可染艺术馆隆重开幕。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宇天,民进市委副主委林柏泉、王德志、仇方道等出席开幕式。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书画院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民进各支部会员及徐州书画爱好者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民进市委副主委王德志主持。

 

  
    孙红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6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著名的“五一口号”,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民进徐州市委、徐州民进书画院举办书画展,隆重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就是为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筑牢“同心”思想的决心和信心。他希望全市民进会员,在中共徐州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并进,以彭城大地为宣纸,以智慧和汗水作笔墨,不断创作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以实际行动将徐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宇天对本次书画展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她在讲话中希望我市各民主党派及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希望民进组织和书画界成员,进一步加强学习与交流,为书画艺术的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为打造“书画徐州”、大力推进文化名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书画展得到了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的重视和支持。民进中央开明书画院执行院长、著名书法家徐圭逊,民进省委江海书画会会长、著名书画家、鉴赏家萧平分别向本次书画展赠送了祝贺作品。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徐州民进书画院20位书画家的70余幅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民进会员对改革开放以来徐州巨大成就的热情讴歌,表达了书画人士对家乡深厚文化底蕴的的真挚热爱。展出时间7天,期间向市民免费开放。书画展开幕以来,慕名前来参观学习的书画爱好者络绎不绝,徐州各主流媒体均作了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民进市委  陈如磊)
  • 发表于:2013/9/24  被阅:2789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