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丹心系公益,慈善见真情--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事迹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丹心系公益,慈善见真情--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事迹


    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6年,是经江苏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合伙制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曾先后获得“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法律服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诚信执业,规范服务”十佳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现有专、兼职及实习律师20余人,其中硕士5人,民进会员3人。
    邬刚杰律师,男,1970年11月出生,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2005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徐州市委委员,徐州市政协委员。曾先后获徐州民进市委优秀会员、徐州市优秀律师、徐州市十佳法律顾问律师、“千名代表听百案”活动“十佳律师”等荣誉和表彰。
    顾爱军律师,男,1976年9月出生,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2007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徐州市鼓楼区政协委员、徐州市青联委员。曾荣获徐州双促双助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先进法律服务工作者称号。
    孙存保律师,男,1982年10月出生,2010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徐州市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委员会委员。
公益教育
    公益慈善事业是扶危济困、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邬刚杰、顾爱军二位律师在此前十余年中分别以个人名义通过希望工程、春蕾计划等捐助教育。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成立后,三位民进会员在所内提倡汇集更多人的力量回报社会、关爱弱势,将个人的行为发展为集体的行动,并积极调动全所律师参与公益的热情,参与到更加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中。彭隆律师事务所一步一步走来,在公益慈善事业的长路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深深的脚印。
2010年,江苏省律师协会在全省律师中筹资改造律师希望学校教学设施和开展结对助学活动。邬刚杰、顾爱军、孙存保三位律师伸出援手,积极奉献爱心,捐助善款15000元。事务所及全所律师积极响应,共捐助人民币24000元,合计捐助金额在全省律师事务所中列第3位。
社会公益
    “汇小溪成大海,聚小善成大善”,平凡人也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事迹。2011年11月,顾爱军律师偶然获知,铜山区马坡镇赵牌坊村张女士家境贫寒,但仍坚持照顾本村孤寡老人十余年,为“善心”作了完美诠释,被其毅力所打动。在顾爱军律师的发动下,彭隆律师事务所捐出公益慈善款5000元,为其困难的生活送去了些许温暖。
    2011年12月,邬刚杰律师了解到普通百姓刘百喜在身患疾病、家境贫寒的情况下,仍然热心公益,常年义务护送少年儿童过马路、协助维护社区治安和秩序,被其活雷锋精神所感动,联合顾爱军、孙存保两位律师在事务所内部发起爱心捐款活动,筹得善款5000元整,由事务所代表走进医院,将捐赠款交到病床上的刘百喜手中,为其严冬中送去一丝温暖。在当代社会,捐助生活贫困的道德模范和平常百姓中的公益人士更多了一层社会意义。
同行互助
    2012年7月,江苏金合律师事务所李勇律师被医院确诊为肝癌,因治病遇到了经济困难,前期治疗费用尚有30余万元的缺口,迫切需要律师同仁给予关爱和帮助。彭隆律师事务所得知此事后,全所律师纷纷向李勇律师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其中邬刚杰律师本人率先带头捐出10000元,希望帮助李勇律师尽早渡过难关,充分发扬了同业互助精神。
    2008年至今,彭隆律师事务所在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公益教育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中共捐出善款53000余元,其中民进会员捐款总额为32000元,成为彭隆所公益慈善事业队伍中的骨干力量。无论是三位民进会员还是彭隆律师事务所,都仍将继续坚持把公益公益慈善工作做好做实,为构建和谐社会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
  • 发表于:2012/9/21  被阅:3908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