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专注执着,做法律顾问专家------记民进会员、江苏逸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宣玮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专注执着,做法律顾问专家------记民进会员、江苏逸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宣玮


 
    市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江苏逸诚律师事务所宣玮主任,带领她的专业律师团队,凭着专业扎实的执业水平和勤奋务实的敬业精神,在社会各界拥有良好的声誉,近期,笔者走访了江苏逸诚律师事务所宣玮主任和她带领的专业团队,他们的专业服务、敬业守信、务实进取的理念和作风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宣玮律师沉稳干练,举止得体大方,言谈严谨而条理清晰,拥有丰富的执业经验以及众多成功的案例,非常符合人们心目中的成功律师形象。现在,宣玮律师带领她的专业团队,正在为他们的理念——专业、专注,做企业法律顾问专家而努力着。
 
“勤奋敬业,是任何事业成功的基石”
   
     1993年宣玮律师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进入徐州市第一律师事务所工作,2006年底创办了江苏逸诚律师事务所。风风雨雨二十年的执业生涯,把一名从象牙塔中走出来的“天之骄子”打造成一个坚忍不拔、经验丰富的执业律师,尤其是作为一名女性,其中的甘苦不为外人所知。“做律师的好处,是把我培养成一个什么都难不倒的铁人”,云淡风轻的一句话,包含了多少感悟和骄傲。
    根据我国现行的制度,律师是自由职业者,对很多律师来说,自由散漫惯了,办公室可有可无,有事就来,没事就走。宣玮律师的严谨自律在业界是出了名的,她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只要没有开庭或者其他必须外出处理的事情,总是第一个来到所里,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大门永远为当事人敞开,通讯工具也总是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只要是办案需要,无论时间早晚,路途远近,宣玮律师总是在所不辞,曾经连续数周在外地连续奔波,疲惫压不垮,困难打不倒。历尽辛苦终于圆满完成了当事人交托的任务,出色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中国社会的法治进程正在加速,法律对社会的影响越来越深入,然而除了法律本身,律师自身的素质,经验,个人造诣也是很重要的,尤其重要的,是为当事人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不违反现行法律的前提下,务实进取,精益求精,执着的向着目标迈进,这就是宣玮律师一直以来坚持的专业服务理念。
 
“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
   
    宣玮律师积极参政议政,发挥自身特长,为民主法制建设建言献策。宣玮律师连续三届担任徐州市政协委员,能够不辱使命,紧紧抓住当前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的热点和难点,关注民生,对徐州市的土地征用、小产权房建设、推动企业上市、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推动司法公开等热点问题进行考察调研,撰写提案,所写提案多次被民进徐州市委选为集体提案,其中《切实采取措施,保护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曾被作为徐州市政协主席的督办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0年在党派的组织下参与调研和撰写的《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加快徐州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建议,作为政协大会的发言材料,获得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对徐州市企业上市产生实质性的推动。多次被民进省委、市委评为先进个人。
 
 “关注公益,回报社会”
   
    虽然律师工作非常繁忙,但宣玮律师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于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担任着广泛的社会职务。担任徐州市医患纠纷调解中心法律咨询专家,为和谐处理医患纠纷提供法律意见;担任泉山区残联就业指导中心的法律顾问,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法律帮助;担任市环卫协会的法律顾问,为广大环卫工人提供帮助;通过建网站、加入家政服务网络、委派律师担任办事处社区调解员等,为更广大的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关注公益,回报社会,是逸诚人始终不敢忘怀的社会责任。

“专业专注,做专家型律师”
   
    宣玮律师个性不张扬,多年的勤奋工作,取得了优秀的业绩,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和社会知名度。她199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专业,获得法学学士学位。毕业后进入徐州市第一律师事务所工作,从事律师行业。2002年取得苏州大学法律硕士学位。现在是徐州市政协委员、徐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徐州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徐州市律师协会金融业务委员会主任、徐州市工商联执委,担任着几十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办理过数不清的各类纠纷案件,更成功地代理过很多疑难复杂案件。多次被徐州市司法局授予优秀律师、先进个人的称号,并被评为徐州市十佳代理律师。
    宣玮律师一直致力于法律服务专业性的提高。当前的时代是个知识爆炸的时代,社会进步日新月异,法律法规层出不穷, 宣玮律师更是注重律师自身素质的提高,经常保持充电状态。常常以“专业专注,做专家型律师”来要求自己,勉励后辈。
 
“超前意识,提供深度法律服务“
   
    随着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很多民营企业从初创传给了第二代企业家手中,民营企业要持续发展,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不仅仅再是一般法律事务和诉讼代理,而是需要律师介入到公司的股权设计、重大决策、治理结构、经营管理、,甚至涉及到企业家婚姻家庭如遗嘱、继承等个人事务,并且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需求。
宣玮律师带领团队在对大量企业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将为企业办理的大量案件进行梳理总结,汇集了公司法、合同法、金融、劳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专业律师,成立了“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专题组,对顾问单位进行从头到脚的法律风险评估,指出企业存在的法律风险隐患,并提出解决方案。并且撰写了一系列文章、举办培训,得到广大民营企业的认可和好评,一致认为有水平而且很实用,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宣玮律师在事务所中配备不同特长和专业背景的律师,并分别加以培养;在律师协会中积极发挥作用,关注律师行业的长久发展。如,吸收有留学背景和英语背景的律师,与有关涉外部门加强联系和了解,积极推动徐州涉外法律服务的发展;鼓励律师取得建筑房地产、劳动仲裁等方面的资质,鼓励律师担任仲裁员、劳动仲裁员,积累专业知识和专业背景,根据律师的特长实行专业分工,进行专门培养;把多年办案经验和技巧进行总结归纳,制成表格和流程在所里进行培训,帮助年轻律师的成长。在上述每一方面,宣玮律师都要求自己走在前面,用自己的积极进取、不懈努力来带动团队的发展。
    宣玮律师提出“以专业能力立足,以团队精神立所,以职业道德立业,以人格尊严立世”的理念,对自己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人生是一场修行,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事业和人生的圆满。
  • 发表于:2013/3/14  被阅:3225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