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我会会员刘双在徐州音乐厅举行个人音乐会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会会员刘双在徐州音乐厅举行个人音乐会


 

2013年7月4日晚,我会江苏师大支部会员、著名歌唱家刘双女士在徐州音乐厅举行了一场个唱音乐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我会老领导吴报强等与广大市民一道享受了一场音乐与灵魂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

    刘双女士2000年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毕业,是苏北第一位声乐方向硕士研究生,现任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声乐演唱与声乐教育硕士生导师。刘双师从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俞子正教授,俞教授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声乐学术主席、中国声乐家协会执行主席。

    刘双音乐天赋突出,在跟随俞教授专业学习期间,打下了了扎实的基础功底,形成了独特的表演风格,在第四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上一举夺得演唱银奖,从此也奠定了她在音乐界的地位。

    近年来,刘双将音乐才华奉献给社会,她积极参加了市总工会主办的一系列文艺演出,参与了第四届国际胡琴艺术节音乐会演出,先后担任省市多项重量级演艺活动评委,多次参与音乐节目以及歌唱比赛等活动的录制,为广大市民所熟知和喜爱。

    在本次个人音乐会上,刘双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著名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唐璜》、《奥赛罗》中的美妙时刻即将来临爱神给我安慰鞭打我吧杨柳之歌万福玛利亚等西洋经典曲目。此外,她还将《玫瑰三愿》、《千古绝唱》等中国著名近代艺术歌曲奉献给现场观众,赢得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国家二级演员、全国青歌赛团体金奖及个人铜奖获得者姜孝萌担任了演唱嘉宾,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指导邵一言女士、钢琴演奏新星彭家齐也倾情合作演出。

两年前,刘双就表示她将会在徐州音乐的最高殿堂——徐州音乐厅举行独唱音乐会。如今在“七月流火”的盛夏夜晚的“美妙时刻”,她的美梦也已成真。我们衷心祝愿刘双女士在音乐的征途上再攀高峰,再创辉煌!(民进市委副主委、民进江苏师大委员会主委  仇方道)

  • 发表于:2013/7/19  被阅:5189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