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我会会员出演《鸭鸣湖畔》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会会员出演《鸭鸣湖畔》


   

     

20121112011-2012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终评验收汇报演出在中国石化集团管道俱乐部隆重举行。演出的剧目是现代柳琴戏《鸭鸣湖畔》。该剧讲述的是在微山湖畔一个名叫崇儒的村落,生活着孔、程、朱三姓的儒家后裔。因为老辈传下的规矩,借钱不打借条。女主人公程秀美的丈夫因一场火灾罹难,程秀美贴出告示,决计偿还丈夫生前欠下的无头债。一本良心账面前,各种姿态纷呈。剧情起伏跌宕,人物性格鲜明。反映出传统文化与当代观念的冲突和切合,展现了一幅现代农村生活的和谐画卷。

我会江苏柳琴剧团支部主任、国家一级演员、柳琴戏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朱树龙在剧中饰演男一号光棍汉孔有德。他因平时放荡不羁言语尖刻不招人待见,但作为女主人公程秀美亡夫生前唯一的朋友,他毅然决定帮助程秀美,合作创业。在创业过程中,两人经历了误解、失败和周遭闲话白眼等艰辛磨难,终于创出了一番事业,在收获事业的同时,也收获了爱情和幸福。朱树龙把一个外表放荡不羁,内心却热情如火,正义十足的农村光棍汉形象刻画的非常传神,无论是人物的语言、形态、眼神还是人物内心从挣扎到坚定的思想变化都演绎的淋漓尽致。特别是他那醇厚浓郁、带有地方特色的唱音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成为该剧的最大亮点。演出过程中,大家无不为他的精湛表演所折服,数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会江苏柳琴剧团支部成员李庆凯、刘林等也参加了演出,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陈如磊)

  • 发表于:2012/11/12  被阅:2580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