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徐州民进教育界引发热烈反响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徐州民进教育界引发热烈反响



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连日来,徐州民进教育界各基层组织和广大教师会员按照主委会的部署,通过各种形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12月11日,民进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进市委原副主委谭海樵、林柏泉,民进市委副主委王文顺,市委委员庄全超参加活动。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心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个环节之中,坚持开拓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在三尺讲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志存高远,为争创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接续奋斗。

12月13日,民进徐州王杰中学支部开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刘洪珍带领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取智慧和启迪,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本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学识修养,践行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继续在教学和科研上用心耕耘。

12月14日,民进江苏模特艺术学校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主委段继亮主持。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表示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服务大局有为有位,立德树人有力有效,品牌创建有声有色,奉献社会有情有义。要围绕职业教育所需,把大有可为的期待变成大有作为的实践;要聚焦产业发展所向,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立足自身职责所在,展现职业院校担当,在助力“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中贡献职业教育的力量。

12月15日,民进徐州医科大学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座谈会。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周峰,支部副主委华心仲,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活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下一步要持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扎实做好支部各项工作;要激发支部会员干事创业的新活力,围绕医学教育发展,努力办好高水平医科大学;要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务工作者、创新性人才,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为国家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12月18日,民进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民进市委副主委仇方道,市委委员陈健参加学习交流。会员们表示,作为师范院校的一员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中,推进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高水平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1/12/21  被阅:449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