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中国模式”的生命力——学习中共十八大报告的体会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模式”的生命力——学习中共十八大报告的体会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2年11月14日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实践,主要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审视了新的国情和当今世界的发展大势,确定了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了一系列严峻挑战,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性进步:国民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连续10年保持了10%以上的年均实际增长速度,在世界经济剧烈动荡中创造了持续较快增长的中国奇迹,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经济的突飞猛进离不开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党和国家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断变化,坚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把政治体制改革摆在改革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成功开辟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与此相适应,文化改革发展全面推进,人民享有愈来愈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综合国力的大幅提升,显著增强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中国模式”正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
    上述成就的取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关键,爱国统一战线是强有力的后盾。中国民主促进会致力于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民进徐州市委结合徐州和江苏省的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服务社会的职能,积极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乘着十八大的东风,民进各级组织将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为“加快两个率先,建设美好徐州”进一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徐州市委主委  孙红旗)
  • 发表于:2013/3/14  被阅:3806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