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思想汇报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思想汇报


2012年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了。这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会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途上,党领导着全国人民一定会赢得新的更大胜利。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全体民进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则是十八大精神的灵魂。“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学习和工作中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八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要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尽快在实践中掌握和活用更多业务。同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进人不怕吃苦的精神,勤学苦练,打好基础,在做好本职工作掌握业务之余,在更高的层次上探索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流程的方法。二是要提高素质,磨炼作风。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磨炼自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积极向身边每一位同事、前辈学习;脚踏实地,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三是要培养团队意识。积极互相帮助,敢担当,能吃苦,最大限度发挥集体的力量,尽职尽责,互助友爱,用实际行动来体现民进团体的凝聚力。

通过此次学习,我认为深入学习领会好十八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作为一名民主促进会会员我们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胡总书记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信赖党中央、拥护党中央,保证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要求,推进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增进社会和谐,以实际行动实践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时,我作为一名当代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投身教育改革,立足岗位,认真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将十八大精神与自己的日常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民主促进会徐州市第五中学支部  马淑侠)

  • 发表于:2012/12/12  被阅:2749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