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开展“两学一走”,汲取奋进力量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开展“两学一走”,汲取奋进力量



3月19日,仲春的徐州依然春寒料峭,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内却山花烂漫,纪念碑前肃立的民进会员心怀崇敬、表情庄重。在专职副主委孟炳华的带领下,来自直属支部、铜山支部、一中支部、体育支部的20多名会员,来到铜山区伊庄镇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狼山阻击战是淮海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1948年1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邱清泉兵团在吕梁山区交战,79名年轻战士用自己的鲜血奠定了淮海战役伟大胜利的坚实基础,在中国革命现代史上留下了光辉一页。始建于1951年的碑亭,虽经风雨磨砺,字迹漫漶不清,但摩挲着79个烈士的名字,依然能感受到他们为国牺牲的清澈英魂。后来,从土地革命时期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铜山籍近千名烈士相继迁入园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民进会员一行围着巍峨的纪念碑绕行一周,面向纪念碑鞠躬悼念,深切哀悼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站立纪念碑前远眺,美丽的园博园和湛蓝的悬水湖一览无余,向英雄们展示着他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盛世。

距陵园不远的倪园村被誉为“徐州市最美山村”,已成为新农村建设与文化生态相互融合的综合性旅游景区。会员们走在村内的石板路上,感受着骀荡春光和乡野情趣,时而遇到三三两两上了年纪的村民,便与他们亲切攀谈。他们淳朴的笑容和话语,无不浸染着对现今美好生活的满足。

在倪园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会员们进行了集中学习。市委委员、直属支部主委张自军传达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会上,还先后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民进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传达了民进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铜山支部主委邵静、一中支部主委张在凡分别谈了2023年度工作展望。孟炳华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发表于:2023/3/21  被阅:490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