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关于取消市区丁万河、徐运新河货运功能的建议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取消市区丁万河、徐运新河货运功能的建议


政协徐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2007年1月20日)
 
   
    位于我市北区的丁万河、徐运新河是省政府批准的具有六级航道功能的河道。应该说,多年来该航道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对该河道是否继续保留货运功能提出质疑,不少沿河群众及北区市民反映应尽快取消丁万河、徐运新河的货运功能。据调查,丁万河、徐运新河两岸现有港口、码头近20家,目前主要运输的货物是煤炭、黄沙,码头规模小,形象差,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加之运煤车辆沿途洒漏,道路扬尘污染严重,一旦风起,漫天煤粉,沿岸和沿道居民怨声载道,投诉不断。北区的环境质量已与我市的发展很不协调,与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地位很不相符。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我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这些码头、港口对地方财政的贡献率已微不足道,仅仅是少数企业靠污染环境赚取了部分经济利益。货运功能取消后,两岸及北区的环境将大大改善,土地价值将大幅增加,两岸居民的生活质量将有很大提高,城市的形象将会有很大提升。丁万河、徐运新河经整治后将与故黄河、云龙湖一样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所以,取消丁万河、徐运新河的货运功能应是民心所向。为此建议:
   1、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码头业主的认识,另谋出路;
   2、制定相关法规,明确丁万河、徐运新河的功能定位,明确规定取消丁万河、徐运新河的货运功能;
   3、加大执法力度,促使业主按期完成搬迁任务;
   4、限期搬迁,期限一旦结束,应在京杭运河与丁万河交汇处建设节制闸,彻底控制货运船舶进入丁万河。
 
  • 发表于:2007/11/25  被阅:2634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