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徐州市委就“高校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进行调研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徐州市委就“高校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进行调研


   2008年9月5日,民进徐州市委在徐州师范大学静远楼召开座谈会,就“高校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民进市委老领导吴报强、张继德,民进市委副主委刘瑞华、秘书长王德志,民进徐州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刘磐修及民进市委机关同志等参加调研。徐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宝平,党委统战部部长任越,教务处副处长欧阳文珍,学生处副处长郝其宏及物电学院副院长彭长德、城环学院副院长管华、数学科学院副院长苏简兵、文学院副院长黄德志、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宗芸、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锦生等各位教学院长悉数出席座谈。
   韩宝平副校长就徐师大2007年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具体情况做了介绍。他说,长期以来我国在对高等教育的探索中,把创新性教育提高到了战略地位,创新成为重要的生产力。韩校长结合徐师大实际,谈到培养创新型人才思想在方案中的细致体现,以及主动调整该校人才培养方案以适应社会发展形势的超前性。韩副校长还总结了徐师大在人才培养方案方面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
    欧阳文珍副处长及各位教学院长分别从不同院系、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实际,谈到了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难点。并就“何谓创新型人才?”“徐师大的培养规格要不要分类型和层次?”“培养创新型人才需要何种师资?”“在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过程中,政府、社会、企业应承担何种责任?”“校内、高校联合体内的教学资源如何整合、统一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孙红旗主委首先对韩宝平副校长、各位处长及各位院长在百忙中亲临会议和精彩发言表示衷心的感谢!孙红旗表示,对各位的发言,我们将认真地进行梳理、整合、归纳,吸收到我们的调研报告中,充分利用我们民主党派的优势和政协这个平台,为我们苏北高校的发展,为我们高校能够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进行呼吁。孙红旗还就高校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出以下个人观点:一是高校教育观念要与时俱进和不断更新。二是高校要为培养创新型人才营造一个宽松的气氛和环境。三是要有一整套的制度保证。四是要有较大的资金投入。
 
                        民进徐州市委
 
  • 发表于:2008/11/18  被阅:2620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