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为迎接李可染百年诞辰,“李可染临街广场”应尽快建成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为迎接李可染百年诞辰,“李可染临街广场”应尽快建成


政协徐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2007年1月20日)
 
    李可染是我国艺术界的一代宗师,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座落在建国路广大巷内的李可染旧居也是徐州市文化形象的品牌标记。去年民进市委以集体提案形式提出的“李可染旧居应建临街广场”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已经批示冻结临街建筑,为广场的建设提供了可能。今年是李可染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和艺术界宾客以及日本、德国等国家的国际友人前来参加大型庆祝活动。现在市政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李可染旧居第三期工程的建设,以迎接李可染诞辰的庆祝活动。但李可染旧居目前依然被临街旧楼所遮蔽,而作为徐州名人的标志性建筑和实际上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有一定的视觉距离和活动空间以及便利的交通条件,以供慕名而来的国内外宾客和游人参观学习;百年一遇的大型纪念性活动更需临街广场这样相对广阔的空间来举行庆祝仪式和满足接纳人流、车辆的需求。因此建议:
    市政府应尽快以妥善方式处理好临街旧楼的遮挡问题,争取在李可染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到来之前建成李可染旧居临街广场。
广场建成和随后的李可染百年诞辰庆祝活动,必将大大提升徐州市的国际形象和国际知名度,为徐州市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文化影响力;广场和旧居本身融为一体,也将成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志性建筑样式而流传后世,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 发表于:2007/11/25  被阅:2581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